19366547_10155484611356738_5979512559570947350_n.jpg

DSC06695.JPG

轉眼自英國回來已超過兩週

一切都感到如此不真實

在三月底的時候與英國好友V小姐聯繫好 

迅速喬好日期訂好6/7出發~6/20回程的來回機票(國泰航空,約NTS 28,500)

中間一度還發生不少小插曲差點覺得無法順利成行

(例如V小姐在我旅行的八成時間臨時被老闆叫去出差~根本無法在倫敦~原本打算取消旅行或更改到九月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照原定時間過去)

上次去英國旅行不過是2016年9月底

一方面仗著有一張嘴不至於迷路

一方面覺得對倫敦一切都還記憶猶新

覺得自己獨自旅行去多個國家的經驗也累積不少了

 

最後我還是決定自己趴趴走

因為就算V小姐沒到荷蘭出差~白天她也是需要辛苦上班

我一直都做好要自己走所有行程的準備

唯一的差別就在晚上如果回到住所可以兩人喝著英式紅茶一邊開心拉賽敘舊

 

 

這篇先來介紹我此次行程的事前準備工作

希望可以對各位有所幫助!!

 

首先!!

行程規劃:

第一步是先稍微上網爬爬文

決定自己想去的城市有哪些(包括與倫敦的交通往返時間)及打算在該城市旅遊的時間

除了倫敦本身打算排四天左右

我先用excel列出自己想去的城市

包括倫敦近郊的 :Cambridge(劍橋)  Oxford(牛津)  Bath(巴斯)等等

(每個城市都估當天來回~就是小小浪費了交通時間但可以省住宿費!)

再來 因為我還要特別去NEWCASTLE找當年在奧地利交換學生認識的義大利好朋友C小姐

所以我特別繞去從NEWCASTLE回倫敦必經的YORK(約克)

 

:

鄭重警告!英國真的沒甚麼美食,大概到第七天會有嚴重想念台灣的症頭出現,

如果行李有空位,建議多帶點泡麵或不介意天天吃超市冷三名治的話,應該是也還好啦XDD 但記得泡麵不要帶有肉的喔,可能會被英國海關沒收呦!

 

:

英國溫差大,建議出發前兩天查BBC Weather,會有未來10天的詳細預測

重點是,而且氣溫及下雨與否真的很準! (下面連結為倫敦的天氣預報,亦可輸入你想要的城市或POST CODE作查詢)

http://www.bbc.com/weather/2643743

 

:

除了我跟V小姐的輕旅行(三天兩夜西班牙小島 Marllorca)之外

我都是選擇每天從倫敦V小姐的住所出發

到各鄰近城市旅行(所以這篇比較無法提供到倫敦住宿的相關實際心得~~so sorry~~)

 

:

A.倫敦市區交通:

1.強力推薦去英國的捧友們請下載citymapper這個app

只要選擇國家:英國

並輸入你想去的目的地及起點

就可以用火車、地點、bus等各種交通方式幫你規劃出最佳路徑&時間&花費

(畫面長下圖這樣)

IMG_1623.PNG

2.英國地鐵圖絕對讓你眼花撩亂,除了用city mapper規劃外,建議花5(deposit)買一張牡蠣卡(Oyster Card),在機場沿著”UNDERGROUND”指示走,入口處會看到兩種機器,比較大的機器可以接受紙鈔,一般機器僅能接受CREDIT CARDDEBIT卡,對於剛入境英國的旅客來說,身上都是紙鈔,又對信用卡購買比較有安全疑慮的話(其實別擔心,機器都可以選多種語言的),建議挑大台的機器購買。

之後就拿著這張牡蠣卡就能在倫敦通行無阻囉!錢不夠的時候就去儲值,跟台灣的悠遊卡或一卡通很像der~~別太擔心~~

B.

如果搭火車的話,建議大家一定要先買先贏最便宜!!

強力推薦大家去下載"trainline“這個app

經過簡單註冊後

可以直接在上面購買英國國鐵的火車票

並直接用儲存的信用卡刷卡(甚至也可用apple pay喔)

買到的車票也可以用手機票形式存在手機裡

就不用特別去英國火車站的機器取票了

越早買票價越便宜

像我從倫敦到劍橋的來回火車票竟然只要14鎊!!!(折合台幣大概才560!)

但越靠近出發日期再去查票價就變得超貴了~~

 

 

通訊:

現代人少不了的行動網路,建議可以在Heathrow機場出來,右前方就會看到

各家電信公司,可以購買可撥打電話、亦有上網流量限制的sim card

比較常用且訊號普遍評價都說很好的有:3(Three Mobile)giffgaff(比較平價,據稱是學生愛用XD但去年在蘇格蘭及高地時幾乎都沒收訊,或許是跟該些地區比較遠離都市也有關,而且我沒使用過Three,老實說也無從提供比較心得)

 

我自己是用V小姐借給我的giffgaff,網內訊息免費,而且可撥打英國電話聯繫,一個月內2GB的上網流量約10(NTD400)

我個人是覺得蠻夠用的,畢竟通常回到住處(或旅館)就可以用WIFI

而且如果只是在外面查查GOOGLE MAP或打卡、傳傳照片用用FBLINEIG應該都還夠,但如果你旅行天數超過兩周,可以考慮較大流量的5GB 15鎊或6GB 18鎊等方案,甚至還有吃到飽的20鎊方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以下網址看看:

https://www.giffgaff.com/sim-only-plans

這樣算來,都還比開台灣的電信業者漫遊划算,也比租行動上網機器一天通常動輒150~250不等,對於天數長的歐洲旅行,真的是頗大的一筆花費,而且WIFI機器又多一個重量又易耗電,除非你這次打算去蘇格蘭或HIGHLANDS等幾乎沒4G3G訊號處,又對於沒有行動網路就會處於極度焦慮狀態的話,或許可以考慮租借WIFI機器XDDD

 

 

貨幣:

在英國就是用英鎊,如果你的行程還有跨到歐陸,也記得要去換一些歐元現鈔。

我個人的經驗是,在英國兩周左右的行程,大概換400英鎊就非常夠了,因為:

  1. 英國到處都可以刷卡,甚至連公園或地鐵站旁的咖啡小攤都有刷卡機,我個人強推兩張卡,出國超好用: (1)長久以來的出國神卡元大鑽金卡,國外刷卡現金回饋2.2%,國內刷卡現金回饋1.2% (2)擺明就是要跟元大對幹的HSBC現金回饋卡,國外刷卡現金回饋2.22%,國內刷卡現金回饋1.22%可以完全抵銷國外刷卡手續費的1.5%以外 ,還能倒賺現金回饋呢!!!!

 

  • 小提醒,出國前記得打給發卡銀行,你幾號到幾號在哪些國家,額度是否需要臨時調高等,以免在國外時,發卡銀行以為有人在國外瘋狂盜刷你的信用卡而被鎖卡XDDDD  我個人在出國前打給HSBC銀行她們也聲稱她們作好註記,但我還是不幸的在最後一天準備返回台灣時,在Heathrow機場免稅商品被reject我的信用卡XDDDD這點HSBC真的該打屁屁!~~~
  1. 現金換少一點的好處是,倫敦的大型百貨公司如HarrodsWestfieldBicester Village都有現金退稅的服務,如果先拿到現金,就可以繼續買啦XDDD
  2. 我比較過,元大&HSBC的刷卡入帳匯率,都幾乎<=我的現鈔換匯匯率,除非你個人剛好買英鎊現鈔的時間點在之前GBP/USD跌到1.2106時,(約當換算可以買到37.XXX的匯率),不然以我去年9月或6月初,幾乎都是39~接近40的匯價,不管現鈔或刷卡匯率都差不多。

 

 


 

 

首圖是分享我在倫敦的最愛:London Tower Bridge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Eve goes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